临湘智慧政务大厅推行“5+2”无休日政务服务的公告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   日期: 2020-11-06 15:28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增强政务服务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全面加快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行“5+2”无休日政务服务的通知》(岳政办函〔2019〕13号)文件要求,决定在临湘智慧政务大厅分批次推行“5+2”无休日政务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范围

在办件量大、办事频次高且紧密关系企业发展和民生的政务服务领域开展“5+2”无休日政务服务。首批选定民政、公安、交警、人社、医保等领域254项政务服务事项(见附表),在临湘智慧政务服务大厅推行“5+2”无休日政务服务。

二、服务时间

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含调休除外、下同)按工作日作息时间提供服务,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各窗口单位双休日值班人员实行轮班制,各窗口单位要安排值班人员补休。

三、服务方式

(一)电话预约。申请人拨打临湘智慧政务中心服务总台或相应窗口单位电话预约。法定节假日(含调休日)不支持预约;电话预约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预约成功后如果临时有事无法按期到现场办理,请在每周五16点之前取消周六、周日预约号,预约占用预约号未到现场办理可能会被限制预约,感谢您的支持。每日的预约号源数量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

(二)现场办理。申请人带齐相关申请资料到临湘智慧政务大厅现场排队取号,按照“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及“一事、一窗、一次”原则,受理申请人相关业务。可即时办理的予以即时办理,需进一步审核后再出具办理结果的,根据申请人意愿,可以提供邮寄等送达服务。

特此公告。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