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政务服务中心致广大市民的倡议书
来源:政务公开中心   日期: 2020-01-30 17:03
浏览量:1 | | | |

全市的父老乡亲、社会各界朋友: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各单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临湘市作为湖南“北大门”与湖北接壤,疫情防控首当其冲,目前,我市已全面开展防控,最大限度地遏制疫情。临湘市政务服务中心作为窗口单位,人员密集、人员流动性大,春节期间外地返乡办理业务人员较多,且办公场所密闭,疫情防控难度大。为全面贯彻落实好上级和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保障人民群众和工作人员健康的同时,及时快捷地为人民群众和企业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市政务服务中心向所有办事群众和企业发出以下倡议:

一、延期办理,合理安排

市政务服务大厅空间相对密闭,人流量较大,为避免人员聚集大厅,造成交叉感染,请计划前来办事的企业、居民朋友们,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无紧要事项,建议广大企业和居民朋友们尽量延期到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二、即办即走,减少停留

如您确需前来政务服务大厅办事,建议您提前拨打业务咨询电话:13974088789、13974031789(市场监督)、13874090212(公安)、13974036949(不动产)。提前准备好资料和了解排队情况,减少在大厅等待逗留的时间。业务办理完毕后,请您尽快离开大厅,并将您使用过的纸巾和口罩随手带出大厅,并丢弃至密封垃圾桶。

三、文明办理,做好防护

市政务服务中心近期已加大对政务服务大厅的通风消毒,设置监测点,实行体温测量登记。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您到大厅办理业务时配合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自觉接受体温检测、问询和登记,自觉佩戴口罩,做好各种防护措施,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

鉴于大厅人流量大,为有效防止病毒传播,我市政务服务中心恢复业务办理后,市政务大厅所有工作人员将全部采取防护措施上岗,所有进厅办事人员发现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将暂不允许进入大厅办理业务,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广大办事企业、居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您的理解、行动和带动,或许就能减少病毒传播的可能。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全市人民的齐心协力、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再次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祝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事事顺意!

 

临湘市政务服务中心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