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全市人民的一封倡议书
来源:临湘总工会   日期: 2017-10-04 10:22
浏览量:1 | | | |

市民朋友们: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的黄盖湖,甘甜的黄盖水,千百年来滋润着湘北大地,然而,黄盖湖的围网养殖,渔业捕捞,损坏了水质,破坏了资源。作为临湘人民,我们有能力,我们有义务,共同保护好黄盖湖。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要求,加快建设生态秀美新临湘。今年来,我市启动了省级自然保护区—黄盖湖周边的河湖围网养殖清理行动。行动中,湖区的水产养殖户服从国家利益,支持黄盖湖生态保护,终止在保护区养殖,纷纷迁出保护区。到目前为止,已拆除网围、矮围6100亩,拆除了所有的迷魂阵。眼下,网箱养殖取缔工作已步入攻坚阶段,黄盖湖、涓田湖、冶湖有大量优质生态鱼亟待出售。我们应当伸出援手,帮助养殖户拓宽销售渠道。我们倡议,广大市民奉献爱心,购买黄盖湖生态鱼。我们呼吁,党政干部、共产党员、企业业主带头购买生态鱼。同时,我们号召,鱼类生产加工企业,尽可能多收购这些鲜鱼,让这些鲜鱼尽快加工成产品,用实际行动支持黄盖湖大保护工作。

饮水思源,爱心无边。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积极参与省级自然保护区建设,为加快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贡献一份力量!

临湘市总工会

临湘市妇女联合会

临湘市工商业联合会

共青团临湘市委员会

2017年10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