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制造业绿色化发展 湖南培育国家级绿色工厂136家
来源:人民网   日期: 2023-03-28 10:24
浏览量:1 | | | |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湖南获批国家级绿色工厂36家、国家级绿色园区3家、国家级绿色产品39个、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8家,数量均居全国前列。

据湖南省工信厅统计,目前湖南已累计培育国家级绿色工厂136家、绿色园区13家、绿色设计产品122个、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16家,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绿色制造是将绿色理念与产品设计、制造、工艺、技术和系统深度融合的现代化制造模式,旨在减少资源和能源消耗,协调优化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此次新获批的国家绿色制造示范单位,涉及装备制造、生物医疗、建材、服装纺织等多个行业,分布在长沙、株洲、湘潭等12个市州。

根据湖南制定的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管理办法,力争到2025年,全省新增创建省级及以上绿色工厂500家、绿色园区50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50家、绿色设计产品500个。(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