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县三级组建“绿色卫士”志愿服务队
来源:人民网   日期: 2022-11-30 11:32
浏览量:1 | | | |

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湖南省将着力加强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工作。11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加强湖南省“绿色卫士”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3年,省市县三级分别组建1至2支“绿色卫士”志愿服务队伍,每支队伍不少于10人。

据规划,我省主要通过加强“绿色卫士”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和管理,促进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加快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格局。为此,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与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共青团、妇联等单位建立联合办公室,组织招募“绿色卫士”志愿者、组建志愿服务队。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大对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工作的支持力度。一方面,根据志愿服务工作需要,为“绿色卫士”志愿者购买必要的人身意外保险,提供交通、就餐等基本保障;另一方面,对优秀的“绿色卫士”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项目,以“小额资助”“以奖代补”等方式给予支持。对做出了突出贡献的“绿色卫士”志愿者、志愿服务队伍,各级各有关部门还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予以表彰奖励。(记者 彭雅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