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来源:人民网   日期: 2022-10-05 09:50
浏览量:1 | | | |

原标题: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国庆假期,湖南省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不间断高效运转,坚持进度情况每日调度、重大问题专项协调,提速提效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在湖南落实落地。

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基金项目全力抢抓施工黄金期,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挂挡起步“踩油门”,奋力跑出“加速度”。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工程9月30日开工后,第一时间组织施工进场,加班加点推进项目试验段垂直防渗先导孔施工。10月1日,G59张官高速张家界段孟家溪2号桥首根桩基开钻,国庆期间竹园大桥、洋庄坪大桥、龙沙溪大桥首根桩基还将开钻。长安益阳、陕煤石门、大唐华银株洲电厂扩能升级改造项目正全力开展“三通一平”工作,累计完成投资超5亿元。安化、炎陵抽水蓄能电站开工,正推进征地移民等工作。汨罗、桃源、攸县抽水蓄能电站争取11月前完成核准并开工。

紧盯国家第一批审核通过的项目,协调省内相关金融机构和地方政府,国庆期间持续开展贷款评审签约工作。10月3日,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合同0.6亿元,并投放部分贷款资金,实现省内设备更新改造贷款项目首笔签约投放。

今年来,我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用好用足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成立了由21个单位组成的全省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实行联合办公、并联审批和领导带班制度,共同推进项目筛选、要素保障和基金投放等工作。目前,我省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基金项目已签约84个,总投资3309亿元,授信293.15亿元。(记者 孟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