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融城加速

编稿时间: 2021-04-10 00:00 来源: 人民网 

  长株潭融城产业最“前线”的雨花经开区,一列高铁从机器人产业片区驶过。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长株潭融城产业最“前线”的雨花经开区,一列高铁从机器人产业片区驶过。 记者 邹麟 摄

  作为省级国有智能制造平台,雨花经开区中南智能以工业机器人技术为核心,是国内应用领域最广的机器人企业。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启晴 摄

作为省级国有智能制造平台,雨花经开区中南智能以工业机器人技术为核心,是国内应用领域最广的机器人企业。 记者 黄启晴 摄

  机加、装配、调试……走进晓光模具数控车间,只见大型机器正在高速运转,工人零散分布在各个工位忙碌,工作氛围热火朝天。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启晴 摄

机加、装配、调试……走进晓光模具数控车间,只见大型机器正在高速运转,工人零散分布在各个工位忙碌,工作氛围热火朝天。 记者 黄启晴 摄

  作为长株潭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轨道上的长株潭”建设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长株潭城轨西环线一期工程预计2023年底前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作为长株潭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轨道上的长株潭”建设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长株潭城轨西环线一期工程预计2023年底前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3月30日,株洲智能轨道交通系统正式试运营。试运营智轨3节编组,载客300余人,每10分钟左右发车一趟,由株洲河西发往河东株洲火车站,单程7.1公里。   株洲日报记者 谭清云 摄

3月30日,株洲智能轨道交通系统正式试运营。试运营智轨3节编组,载客300余人,每10分钟左右发车一趟,由株洲河西发往河东株洲火车站,单程7.1公里。 株洲日报记者 谭清云 摄

  在长株潭一体化的“一盘棋”“一张图”中,湘潭经开区(九华)是融城核心之一。   湘潭日报记者 方阳 摄

在长株潭一体化的“一盘棋”“一张图”中,湘潭经开区(九华)是融城核心之一。 湘潭日报记者 方阳 摄

  春意盎然的暮云片区,公园、住宅、绿地等和谐相融,犹如一幅生态画卷。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杰科 摄

春意盎然的暮云片区,公园、住宅、绿地等和谐相融,犹如一幅生态画卷。记者 罗杰科 摄

芳菲四月,春意愈浓。

春风捎来好消息——今日,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第三届市委书记联席会议在湘潭韶山召开。

就在一个月前,长株潭三市市委书记在长沙南城的融城公园里共同栽下“同心树”。如今,三市市委书记又共聚伟人故里,共商融城大计。

茁壮成长的“同心树”已长出新叶,加速融城的长株潭正尽展新姿!

回眸过往,自1984年正式提出建设长株潭经济区方案至今,数十年峥嵘,长株潭在探索中融合,在融合中奋进。

自2020年9月以来,“三高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方向,给了长株潭新的历史起点。“加快武汉、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被写入国家“十四五”规划,让长株潭都市圈从“区域规划”晋级为“国家战略”。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决策,再次为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带来重大利好。

作为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龙头”,长沙不能错过这个重要的历史时期,更不能辜负这个时代赋予的使命!长沙必须当好“主攻手”,唱好“三城记”,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你看!那策马扬鞭的春风,正拂过拉近长株潭“时空距离”的洞株路、芙蓉大道……

你看!那创新实干的春风,正吹进激活长株潭协同发展活力的高端产业链车间……

你看!那清新自然的春风,正吹过奠定长株潭生态底色的生态绿心……

你看!那开放包容的春风,正吹进服务长株潭三市市民的“跨域通办”政务大厅……

而今,长株潭一体化2021年三十大标志工程正开足马力奋勇向前,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十同”更承载新期待、蕴含新气象。

踏着暖春的节拍,长株潭正奏响一曲实干与奋进交融的乐章。这乐章的每一个音符,正融进春天,融入新时代!(记者 聂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