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105个场馆(单位)被认定为湖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编稿时间: 2021-04-10 00:00 来源: 人民网 

记者4月9日从共青团湖南省委获悉,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等105个场馆(单位)被认定为湖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功能,更好发挥湖湘红色文化资源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团省委于去年10月起开展湖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认定工作。

经申报推荐、专家评审、集中审议、公示等程序,105个场馆(单位)被命名为湖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包括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等61个红色文化类场馆、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等24个文化艺术类场馆、隆平水稻博物馆等7个发展成就类场馆、湖南省科学技术馆等7个科技创新类场馆、马栏山文化创意园等6个实践体验类场馆。

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教育基地服务设施较齐全,教育资源较丰富,长期以来面向广大青少年,探索开展了形式丰富的教育活动,对青少年吸引力、影响力较强。以此次教育基地挂牌为契机,各基地将突出教育引导服务青少年,大力弘扬湖湘红色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青少年打造“精神家园”。(记者 梁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