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乌兰:全面提升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编稿时间: 2021-01-16 00:00 来源: 人民网 

乌兰在全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升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1月15日上午,全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中央《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的意见》部署要求,着力抓基层、强基础,全面提升中小学党建工作水平。副省长吴桂英主持。

乌兰指出,抓好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迫切需要,是促进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保证,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内在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和中小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加强和改进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乌兰强调,要把握重点环节,着力强化政治功能,把中小学校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好,厘清党组织和行政职责边界,完善领导班子配备、议事决策制度、协调运行机制和民主监督机制,促进中小学校党组织更好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要夯实工作基础,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全面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确保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严格教育管理,把党务工作队伍建好建强,着力解决中小学党务工作者地位不高、待遇偏低、动力不足等问题。要着力铸魂育人,抓好学生德育工作和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创新工作方法和党建载体,精心打造特色品牌,确保党建和业务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乌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努力营造大抓党建的工作合力,确保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相关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作了发言。(记者 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