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许达哲毛伟明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督查组一行座谈

编稿时间: 2021-01-16 00:00 来源: 人民网 

15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与以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任组长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督查组一行座谈,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深入交流。

副省长吴桂英参加座谈。

许达哲对督查组深入我省防控一线实地检查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闻令而动、果断出击,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战略性成果。湖南作为人口大省和劳务输出大省,当前面临的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我们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聚焦严防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输入、进口冷链环节防控、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巩固联防联控基层防线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迅速坚决对督查发现问题拉条挂账、整改到位,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尤其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织密防控网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督查组加强指导协调,支持湖南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余蔚平说,湖南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态度坚决,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有力高效、体系运转有效、保障扎实到位。下一步,疫情防控面临的挑战仍然严峻,希望湖南运用好防控中探索总结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更好地凝聚人民群众力量,把防控工作抓得更好更严更实。

在湘期间,督查组一行深入长沙市、郴州市,主要围绕是否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是否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等8个方面情况开展督查。(记者 冒蕞 刘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