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湖南55名中青年人才集中“充电”

编稿时间: 2020-11-25 00:00 来源: 人民网 

组织人才研修是人才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党委联系服务人才的一个重要举措。11月23日,由湖南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省科技厅、团省委共同举办的中青年人才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全省国家和省重点人才工程的入选对象55人参加培训。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这次培训是省委人才办组织实施的第28期人才培训班。培训班学员由各地各部门层层择优遴选而出,既有从事基础研究、技术研发的专家,也有产业、管理、金融、人文社科方面的英才,年纪最大的40岁,年纪最小的不到30岁,平均年龄为35岁左右。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既邀请省委党校专家进行专题授课,从“道”的层面为学员补足“政治灵魂”的钙,又将围绕经济形势、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创业融资、支持政策等方面进行辅导,从“术”的层面为学员加满“技能点”,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跨学科、跨领域交流研讨、思维碰撞的平台,使他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更好地服务于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为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在讲话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了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的总体要求,赋予了湖南新的战略定位和战略使命。各类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干事创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广阔空间、大好机遇。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爱国奉献,提升能力本领、勇于创新创造,涵养崇高品德、展现大家风范,积极主动服务国家和湖南重大发展战略,在推动改革发展实践中担重任、显身手、创业绩,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培训班学员、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陈根说,培训班把爱国主义教育放在开班式、第一课,唤起了大家浓浓的报国意识,自己将向优秀的前辈们学习,扎根湖南,把个人的成功与祖国的发展强盛联系起来,把个人的事业融入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培训班学员、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首席专家胡兵说,这次培训在开班式就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课程设置中也有不少关于创新的内容,引导大家紧盯发展前沿,继续加强学习,研发生产出更多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产品。“培训班开得非常及时,十分解渴。”培训班学员、湖南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治医师刘苏来说,对人才而言,高超的知识、技能、经验无疑是重要的,但高尚的品德修养更为重要,对医务工作者更是如此,“我们不仅要努力在创新创造方面出成果,还要着力在道德风尚方面树形象。”

培训期间还将安排现场教学活动,组织学员们到韶山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参观长沙高新区有关企业等,并将以“人才发展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开展分组讨论。(记者 廖洁 吴公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