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埃塞俄比亚-中国(湖南)50周年商业合作线上论坛举行

编稿时间: 2020-10-27 00:00 来源: 人民网 

日前,以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建交50周年为契机,“埃塞俄比亚-中国(湖南)50周年商业合作线上论坛”在线上专业视频会议平台成功举办。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驻广州总领事(大使衔)吾乃图·德贝拉和湖南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本次论坛以“古文明·新伙伴”为主题,由湖南省贸促会与埃塞俄比亚驻广州总领馆联合举办。中国交建一公局、中国通号、招商局(吉布提港口)、湖南省旅游协会等200余家省内外企业及协会派代表出席。

三一集团作为中方企业代表分享了在埃塞俄比亚经营业务的经验和可能遇到的挑战。埃塞俄比亚方面的投资委员会、贸易和工业部、旅游局、咖啡出口协会等机构分别就埃塞俄比亚的“投资机会和优惠政策”“贸易机会和产品”“旅游产业”“咖啡产业”等进行了推介。

埃塞俄比亚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本次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形势下,以线上会议形式举办,实现埃塞俄比亚、北京、广州、长沙4地联动,取得良好效果,帮助湖南及国内企业进一步了解了埃塞俄比亚的投资、贸易和旅游优势,为双方搭建了经贸交流的良好平台。(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孙晨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