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湖南第二批省级生态环保督察 “回头看”全面启动

编稿时间: 2020-10-27 00:00 来源: 人民网 

第二批省级生态环保督察 “回头看”全面启动

7个督察组全部进驻

在9月中旬开展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的基础上,第二批7个“回头看”督察组26日全部开启进驻督察。

在进驻动员会上,各督察组组长指出,建立并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和制度安排。2019年6月,以党内法规形式出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考察,对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更高的要求,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保督察和督察整改工作,先后成立了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和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对全省14个市州开展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这次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是要立足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查清问题,督促解决突出问题,真正落实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长沙市、湘潭市、岳阳市、常德市、永州市、怀化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7个市州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作了动员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统一思想,全力配合督察“回头看”,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协调保障、督察整改、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确保督察“回头看”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详见附表),受理被督察对象生态环保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8∶00。(记者 曹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