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李微微:勇担重责不辱使命 创新推进援疆工作

编稿时间: 2020-10-23 00:00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勇担重责不辱使命 创新推进援疆工作

为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10月19日至22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一同考察。

在新疆期间,代表团来到吐鲁番市高昌区、鄯善县、托克逊县、兵团第十二师等地,深入城镇乡村、产业园区、文化场馆、学校等,实地考察援疆项目进展情况,看望慰问援疆干部。

在吐鲁番与援疆干部及当地负责同志座谈时,李微微说,希望援疆队员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勇担重责、不辱使命,创新推进援疆工作,用“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湖湘精神,出色地完成援疆各项任务,树立湖南援疆干部人才良好形象。

在21日下午召开的湖南·新疆及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湖南通过对口援疆工作,切实提高了当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虚心学习借鉴湖南先进经验,主动加强对接落实,确保援疆工作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李微微说,要进一步提高援疆规划引领性,加大民生项目建设力度,发挥人才作用,提升造血功能,搭建多层次多领域的交往交流交融平台,不断提高对口援疆综合效益,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不懈努力。

湖南省副省长谢卫江,自治区及兵团领导赵冲久、芒力克·斯依提、孔星隆、姚新民分别参加上述活动。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考察。(记者 陈昂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