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湖南认定首批产业工人定向培养基地

编稿时间: 2020-08-14 00:00 来源: 人民网 

记者13日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为进一步完善重点企业公共就业服务联系制度,建立健全优秀产业工人培养输送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农村劳动力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和水平,我省已认定浏阳市洞阳镇等118家单位为首批产业工人定向培养基地。

定向培养基地主要负责和重点企业开展劳务用工对接,组织推荐开展技能培训,定期定向推荐本乡镇农村劳动力到重点企业就业。具体职责包括定期摸排情况、集中组织培训、促进供需对接等。

据了解,定向培养基地以乡镇为单位,主要从我省贫困地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示范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重点监测乡镇中推荐产生。

省人社厅明确,各市州要把建设产业工人定向培养基地作为我省“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帮扶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作为帮扶促进农民工就业的重要抓手。(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曾鹤群 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