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2019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 湖南入选企业数量与浙江并列全国第一

编稿时间: 2020-07-09 00:00 来源: 人民网 

  工信部近日公布2019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共40个。湖南省4个案例入选,数量与浙江省并列全国第一。

  这4个案例所在企业分别是华菱集团、湖南中大检测、中车株机、金杯电工衡阳电缆。中大检测打造的ZDLIMS系统,可让试验、设备数据和合同、流程、审批信息以及其他企业数据上云,分布式数据备份,确保数据准确、安全、可用,如同创建了一个完整的云上数据“大脑”。金杯电工衡阳电缆的生产管理进度智能管控平台,可实现销售订单下达、生产BOM维护、生产计划制作分解、工序任务派工等生产管理流程化,大幅提高效率。

  企业上云,是我省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目前全省中小企业“上云”累计达到22.7万家、“上平台”5136家,培育“上云上平台”标杆企业40家。全省各类型工业互联网平台近百个,上半年全省主要工业互联网平台线上注册企业用户已达7万户,连接工业设备215万台。(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