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主汛期即将来临 湖南未来连续一周都是雨

编稿时间: 2020-05-31 00:00 来源: 人民网 

6月1日开始,湖南就将进入长达3个月的主汛期,这段时间内,降雨也将更加集中。今天下午,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未来一周内,湖南省将出现连续降雨过程,四水干流主要控制站可能迎来警戒水位以下的洪峰。

省气象部门预报显示,受高空槽、中低层低涡切变共同影响,5月31日至6月1日,湘中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其中怀化、邵阳西部、湘西州南部局地降水量可达80~120毫米。6月2日至7日,省内雨水相对集中,预计每天将有较强降雨发生。

受降雨影响,预计四水干流主要控制站在6月4日前后出现洪峰,均在警戒水位以下;5月31日前后,双牌水库、欧阳海水库分别可能出现1500、1000秒立方米左右的入库洪水过程;6月4日前后,五强溪水库、柘溪水库分别可能出现12000、5000秒立方米左右的入库洪水过程。

针对此轮连续降雨过程,省防指要求,各地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值班值守,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监测预警和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省水利厅日前召开的厅务会议上,省水利厅厅长颜学毛也特别强调,各相关单位必须主动担当作为,密切高度关注局地强降雨情况,重点做到超标洪水不打乱仗,标准内洪水不出意外,水库不失事,山洪灾害不出现群死群伤。(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易知之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