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3月“湖南好人榜”发布 32人(组)上榜

编稿时间: 2020-04-07 00:00 来源: 人民网 

4月5日,湖南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3月“湖南好人榜”,全省共有32人(组)光荣上榜。

3月“湖南好人榜”,对基层抗疫典型给予了重点关注和热情点赞,他们中有“白衣战士”、社区工作者、工人等。

22岁的王凤是宁乡市中医医院的一名护士,1月20日,她随男朋友回湖北省汉川市探亲,却不料碰上疫情蔓延,被困在汉川无法回乡。战斗不分故乡和他乡,她主动请缨到当地医院做志愿者,被安排到汉川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上岗。她用体贴、专业、勤奋赢得了汉川新同事和患者的交口称赞。

江小娟是炎陵县十都镇车溪村党支部书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坚守在抗疫一线,组织人员进组入户开展宣传,逐一排查,安排人员值班值守。2月11日15时,江小娟刚安排好抗疫工作,突然心脏病发作,虽经全力抢救,却没能再醒过来,生命定格在58岁。

常德的水电安装工彭勇志、刘定伟、彭宪有、彭宪立、严八老5人,得知武汉急建雷神山医院的消息,主动向中建三局请战,获批后自驾400余公里参与建设。连干8天后,他们完成任务回到了家乡汉寿县,主动住进了当地卫生院安排的集中隔离场所。

3月“湖南好人榜”中,夏永文、吴胜利等9人当选“助人为乐好人”,常德水电五兄弟、王凤等12人(组)当选“敬业奉献好人”,曹建明、陈天锡等4人当选“见义勇为好人”,曹扬成、易军等3人当选“诚实守信好人”,卢红云、唐年元等4人当选“孝老爱亲好人”。(记者 黄晗 通讯员 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