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湖南中药助力海外抗“疫”

编稿时间: 2020-04-06 00:00 来源: 人民网 

  4月2日,从国内出发的呼吸机、防护服、口罩、中医药等防疫物资,抵达阿富汗首都并顺利完成交接。这批物资中,包括了湖南安邦制药生产的防疫药品——1500盒银黄清肺胶囊。同日,安邦制药向巴基斯坦卡拉奇的方舱医院捐赠了600盒银黄清肺胶囊。

  中医药的科学应用,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独特疗效。作为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防治新冠肺炎推荐用药,银黄清肺胶囊也在战“疫”中大显身手。安邦制药被国家工信部、湖南省工信厅列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国家和地方名单(第一批)。

  截至目前,湖南中药银黄清肺胶囊,除助力中国战“疫”外,还在伊朗、巴基斯坦和阿富汗3个亚洲国家的疫情应对中发挥了作用。相关药品还捐赠给了荷兰、意大利、塞尔维亚、美国、迪拜等国家和地区。目前安邦制药正与英国、巴西、加拿大、菲律宾等国对接捐赠事宜。

  为抗击疫情,安邦制药计划累计向国内外捐赠价值约500万元的银黄清肺胶囊。(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冯轶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