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直击黄冈丨“作为同行,我敬佩湖南医疗队的敬业精神”

编稿时间: 2020-02-26 00:00 来源: 人民网 

  2月24日下午,特派记者专访了一位特殊的康复患者,他是一名医者,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成为湖南医疗队的救治对象,治愈出院并隔离14天后,他又成为黄冈市首位捐献血浆的康复患者。

  “作为患者,我感谢湖南医疗队的救治”

  熊学辉是黄冈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医生。2020年1月底,他开始感觉身体不舒服。

  1月29日,熊学辉确诊感染新冠肺炎。1月30日凌晨,熊学辉进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接受救治。

  入院前3天,熊学辉发烧38.5摄氏度,浑身无力,吃饭毫无胃口,还伴有腹泻。对于发病初期的症状,熊学辉记忆犹新。

  “我一入院就是湖南医疗队对我进行治疗。”熊学辉说,他入院第四天便开始退烧,8天即治愈出院。

  熊学辉介绍:“作为患者,我感谢湖南医疗队的救治。”

  “作为同行,我敬佩湖南医疗队的敬业”

  刚入院时,熊学辉十分担心自己的病情,湖南医疗队的队员们经常给熊学辉加油打气。“他们听说我是医生,经常跟我交流,不断地提醒我,作为一名医生,应该知道大多数新冠肺炎患者都能痊愈的情况。”熊学辉回忆,“他们就像心理医生一样,给了我莫大的支持。”

  熊学辉说,在救治过程中,湖南医疗队的队员们不仅开展救治,甚至连护理工、清洁工的工作都要干。“吃的喝的,护士送到床边;垃圾污物,护士负责清理。”

  “非常感谢湖南医疗队的队员们,放弃春节假期,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是他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熊学辉说得动情,“作为同行,我敬佩湖南医疗队的敬业。”

  “作为市民,我必须捐献血浆救治其他患者”

  2月21日上午9:30,熊学辉填表登记,进行体温、血压、乙肝表面抗原等一系列检测后,在黄冈市中心血站门前的采血车上捐献了400ml血浆。

  熊学辉告诉记者,在家隔离期间,他得知黄冈市向新冠肺炎康复者发出捐献血浆的倡议后,第一时间向黄冈市中心血站表达了捐献血浆的愿望。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我们医院的领导和同事都奋战在一线,我自己作为医生,因感染而没能上一线。而我作为一名市民,既然康复者的血浆可以挽救一些重症患者的生命,我想我可以贡献自己的力量,别无他求。”熊学辉说。

  据了解,熊学辉是黄冈市首位捐献血浆的康复患者。“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一线抗击病毒,我献点血浆不算什么,他们更伟大!他们都是英雄!”说完,熊学辉对着拍摄屏幕给所有湖南医疗队的队员深深鞠了一躬。(特派记者 朱玉文 辜鹏博 发自黄冈 后期 周林熙)

  (经本人同意,熊学辉愿意接受实名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