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湖南“小巨人”企业复工率超过83%

编稿时间: 2020-02-26 00:00 来源: 人民网 

  湖南省中小企业复工明显提速,记者今天从省工信厅了解到,至2月23日,我省760家省级小巨人企业中,已复工企业631家,复工率83.03%;到岗人数8.92万余人,到岗率62.8%。

  近日来各地复工审批速度加快。娄底、常德的省级小巨人企业复工率达到95%左右,衡阳、株洲、湘潭、郴州、长沙、永州、岳阳等地复工率均超过八成。有色、机械、石化、电子信息、冶金等行业复工较快。

  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复产。长沙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复产产能占企业总产能80%,新签订单近5000万元。湖南星邦重工有限公司已相继出台线上联系上下游、危机奖励等政策,持续刺激生产销售环节,协同物流及上下游产业复工,目前产能已恢复正常情况的75%。

  湖南华纳大药厂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创一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维持生产所需原材料库存较充足,虽然上游复工情况不是很理想,但影响很小。受疫情与物流影响,华纳大药厂、星邦重工均表示产品销售有所下降。(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