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长沙交警发布春节期间交通预判情况:大年初一最不堵

编稿时间: 2020-01-22 00:00 来源: 人民网 

大年初一最不堵,然后逐步上升

长沙交警发布春节期间交通预判情况

1月21日,长沙交警发布春节期间交通预判情况。交警部门根据高德地图系统指数、城区卡口及接报警等交通数据研判,今年春节前后,长沙市整体交通状况呈“V”字型变化,农历正月初一拥堵指数最低,然后逐步上升。预计长沙交通流省内目的地以岳阳、益阳、邵阳、常德、衡阳等地为主,省外目的地以湖北、江西为主。

据研判,预计长沙农历正月初七至初九交通状态低于同期水平,交通流主要集中在各进城通道、火车站和汽车站周边,初十至十四逐步恢复正常;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加周末,另外还有焰火晚会,预计这天从下午开始,五一商圈、各大饭店周边交通需求增加,湘江大道、五一大道、潇湘大道等道路车流量较为集中。

春节期间,长沙市民以返乡团聚为主,整个假期城区车流量较以往周末有较大幅度下降。城区车流量主要集中在商圈、景点周边,预计节日期间橘子洲景区最受欢迎,其次是岳麓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宋城炭河古城、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省博物馆等景区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