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开局就加速 起步即起势 奋力实现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新突破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3-01-20 09:40
浏览量:1 | | | |

毛伟明在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开局就加速 起步即起势

奋力实现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新突破


1月1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1月18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部署,按照省两会要求,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的精气神,开新局、抓落实、强本领、树正气,奋力实现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新突破。

  省领导李殿勋、张迎春、谢建辉、李建中、王一鸥、秦国文、蒋涤非、周海兵、胡伟林,省政府党组成员瞿海出席。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落实情况和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意见,公布了省政府对2022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

  毛伟明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明确了未来五年和今年的工作任务。全省政府系统要认真落实省两会部署,对照任务分工,迅速落实、细化责任、强化督查,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毛伟明强调,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全程。全省上下要奋力“开新局”,紧盯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登高望远中把准方位,在自我加压中超越目标,在只争朝夕中赢得主动,抢时间、抢进度做好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政策的铺排、落地工作。要全力“抓落实”,抓落实,缺的不是决策和目标,而是力度和方法,缺的不是能力和水平,而是政治觉悟和自觉行动。要坚决杜绝以文件贯彻文件、会议落实会议,大而化之、不重操作、不抓细节,口头热闹、花拳绣腿、光说不练等懒政怠政庸政行为。建立专班推进、逐月调度、考核评价机制,强化组织、要素和服务保障,确保打好打赢经济增长主动仗、科技创新攻坚仗、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防范化解风险阻击仗、安全生产翻身仗、重点民生保障仗“发展六仗”,确保仗仗精彩、整体出彩。同时,统筹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发展稳定等其他各项工作。要聚力“强本领”,在对标对表中提升政治能力,在守正创新中提升实践能力,在“干中学、学中干”中提升履职能力,在争创一流中提升法治能力。要持续“树正气”,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葆清正廉洁之气,绷紧作风建设之弦,紧扣团结奋斗之要,弘扬务实担当之风,筑牢廉洁从政的底线。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毛伟明强调,全省上下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努力把全年工作的“施工图”变为“实景图”,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美好画卷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省直相关单位、各市州和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以上照片均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会上,各市州政府市州长和10家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向省政府递交了安全生产责任状。

  (文/孙敏坚 黄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