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网推荐

汪洋同尼泊尔副总理加奇恰达尔会谈

编稿时间: 2017-08-15 12:00 来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新华社加德满都8月15日电(记者 胡晓明)正在尼泊尔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5日同尼泊尔副总理兼联邦事务与地方发展部长加奇恰达尔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认为,应共同努力,推动中尼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汪洋表示,中尼两国山水相连,是相互信赖的朋友和合作共赢的伙伴。中方愿同尼方一道,落实习近平主席同尼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努力扩大双边贸易,加强两国投资合作,支持尼方提高自身产业发展水平,稳步推进铁路、公路、口岸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强互联互通,拓展油气、电力、清洁能源等合作,帮助尼方增强能源供给能力。加强人文交流,推动地方合作,支持尼方以多种形式开展旅游推介活动。致力改善民生,加强医疗卫生合作,就提高尼城市饮用水质量开展合作项目研究。汪洋对尼泊尔近期遭遇严重洪灾表示慰问,强调中方将继续在灾害防治、灾后重建领域向尼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加奇恰达尔表示,尼中友谊源远流长,双方务实合作成果丰富。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尼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近期灾后重建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尼方期待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拓展两国务实合作,不断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规模,加强互联互通,持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能源、防灾减灾等领域合作。尼方愿为中国企业来尼投资创造更好环境,欢迎更多中国游客赴尼旅游观光。

会见后,双方共同出席双边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当日,汪洋还分别会见了尼共(毛中心)主席、前总理普拉昌达和尼共(联)主席、前总理奥利。汪洋表示,中国共产党愿同尼各党派密切友好往来,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共同推进中尼友好合作。普拉昌达、奥利表示,尼各党派都支持发展对华关系,将继续同中方加强友好交往。

责任编辑: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