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网推荐

韩正: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

编稿时间: 2020-01-21 00:00 来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1日电(记者 刘曲 沈忠浩)当地时间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致辞时指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

韩正表示,2019年,在世界经济增长持续放缓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长6.1%,在主要经济体中继续位居前列;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农村贫困人口又减少1109万,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新成效,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52万人。中国经济发展的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很大,有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有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有庞大的人力资本和人才资源,我们有能力有条件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发展前景光明,我们对经济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李润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