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网推荐

常万全在甘肃宁夏调研国防教育工作

编稿时间: 2017-12-10 12:00 来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常万全在甘肃宁夏调研国防教育工作时强调
大力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 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新华社银川12月1O日电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近日到甘肃、宁夏调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主席关于加强国防教育的一系列决策指示,担当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常万全指出,军地各级要领悟意图、把握遵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牢把握全民国防教育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居安思危、安不忘危,充分认清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要牢记使命、强化担当,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强军梦宣传教育,大力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和热爱人民军队教育。

常万全强调,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拿出新思路新举措。要在服务大局中突出摆位,充分认清国防教育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地位作用,做到认识到位、摆位到位、统筹到位、落实到位。要在抓住重点中普及全民,在突出抓好领导干部、青少年学生和教师队伍的基础上,致力于推动全民普及、全域覆盖。要在明确标准中增强刚性,建立科学完备的工作标准,增强法规制度的刚性约束,确保国防教育工作落地见效。要在政府主导中借力社会,把社会教育资源、人民群众爱国热情充分发掘出来。要在解决问题中构建体系,系统破解国防教育工作中存在的矛盾问题,致力于形成与新时代要求相适应的国防教育新格局。

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