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两节目参加岳阳“欢乐潇湘”复赛好评如潮

编稿时间: 2017-08-17 04:27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下面将要上场的是舞蹈《浮标情》”,主持人话音刚落,一群靓丽的少女演员在舒缓的音乐声中闪亮登场,这是由临湘市文化馆精心打造的舞蹈节目正在参加由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中共岳阳楼区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承办的2017“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群众文艺汇演复赛“生态乡村·魅力屋场”农民文艺汇演(第二场)复赛现场活动场景。8月16日晚,活动在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演播厅隆重举行,来自临湘市、湘阴县、岳阳县、君山区、屈原管理区、岳阳经济开发区等6个县(市、区)的12个节目同台献艺。

临湘市选送的舞蹈《浮标情》(由该市文化馆编排)和武术表演《中华武术魂》(长塘文化站选送)参加了此次比赛。

原创舞蹈节目《浮标情》采用该市业余作者王国林作词、李平也作曲的歌曲《小浮标》中的音乐元素,特邀岳阳小有名气的导演兰陆湘指导创作编排。舞蹈以浮标制作的穿、绕、拉为动律,用浮标为道具,通过17位舞蹈演员的精彩演绎,再现小小浮标在波澜起伏的水中时而浮起,时而下沉的千姿百态,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临湘这个全国闻名的浮标之乡做大做强产业,创优品牌,让小小浮标走出临湘,力求实现国际浮标之乡梦想的精神风貌。《中华武术魂》上场了,表演者的手如同爪子,出拳就像猛虎下山一样向我们扑来,十分大声的剁脚声音在剧场里回荡,九节鞭舞者宛如一位位战士屹立在舞台上,甩起来苍劲有力,伸缩自如,时而像两条火龙飞舞在美丽的空中;时而像两团红色的火焰飞舞在洁白的天空上,接着,几位武术健将身穿黄色战袍,脚穿白鞋,手握兵器,闪亮登场,一起表演耍大刀,大刀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他们的动作潇洒威武,大刀简直成了身体的一部分,挥洒是那么自如,配合是那么默契和协调。临湘市选送的两个节目创意新颖,动作优美,获得了到场领导及近千名观众和演职人员的阵阵掌声(奖项正在评定中)。

此次复赛时间为8月15日至18日,18日临湘市还将参加“草根戏班·唱响民间”民营、社区表演团队展演,共展演4台文艺演出,并从中遴选一批优秀节目参加9月11日岳阳地区决赛,决赛中胜出的优秀节目还将赴湖南大剧院参加2017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优秀节目展演。

                           

                                      图为2017“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群众文艺汇演复赛现场              摄影汤超龙

                           

                                                    图为舞蹈《浮标情》正在参赛表演                  摄影汤超龙

                         

                                                 图为舞蹈《中华武术魂》正在参赛表演                  摄影汤超龙

                        

                                     图为舞蹈《浮标情》和《中华武术魂》正在参加谢幕                  摄影汤超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