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羊楼司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编稿时间: 2017-08-10 04:27 来源: 羊楼司镇 

今年来,羊楼司镇将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作为“党支部建设年”的主抓手,全面推进支部建设十有一规范。

一是抓好协调,全力推进。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任指挥长的工作班子,全体党政成员全面参与,同时抽调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成立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指挥部,组织人员多次赴外地学习取经、深入乡村调研,科学制定方案。实行包干负责,任务倒逼,时间倒排,把责任落实到人,把任务分解到“白+黑”,“晴+雨”。由党委书记联系督查,“一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将其纳入镇年度“美丽乡村”建设考核评价体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重要内容,与奖惩挂钩,平台建设资金拨付的额度与工程进度挂钩,平台建设的进度与党建工作考核挂钩,有力保证了顺利推进。

二是坚持标准,规范建设。坚持“风格统一、功能齐全、美观实用、突出服务”的原则,做到“五个统一”:即统一建筑风格、统一立面设计、统一功能布局、统一审核选址、统一考核验收。按“简约型、标准型、示范型”三种类型, 设置党建工作室、村务议事室、民情工作室、文化艺术室、卫计保健室、信息档案室、党群活动室、便民服务大厅、村民活动广场共“七室一厅一广场”功能布局。同时,着力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努力使每个党支部都达到“十有”标准,即有健全合理的组织结构,有凝心聚力的支部班子,有充满活力的党员队伍,有功能完善的活动阵地,有严密完备的管理制度,有务实管用的活动载体,有齐全清晰的工作台账,有详细具体的活动记录,有规范完整的党建档案,有及时更新的党务公开,让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促进发展的堡垒,为建设“湘北第一镇、美丽羊楼司”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三是整合资源,合力共建。今年以来,我镇将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和基层党建重点项目,倾力打造便民惠民“前沿阵地”,努力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通过新建、整合、置换等方式,将闲置、分散的农村集体公共用房和服务设施改造用于平台建设。积极与上对接,整合筹措资金1200万元,重点建好金鸡、龙窖山、三港等7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设立专项补助扶持资金200万元,用于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创建、软硬件设施和每年正常运行等经费补助,并加大对建设进度快、运行效果好的村级综合服务中心资金补助力度。

截止目前,全镇新建村民服务中心10个、改扩建9个已经全部开建,金鸡、梧桐社区已完工入住,其他新建、改扩建村民服务中心已经动工建设,8月15日,第一批开工建设农村综合服务平台主体工程完成,所有村(社区)服务平台在10月底搬迁办公,在年内实现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全覆盖。(陆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