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环保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编稿时间: 2017-08-03 08:25 来源: 环境保护局 

 

为进一步提高我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灭火技能及逃生方法,8月2日,市环保局特邀请湖南省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的老师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针对居民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老师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互动环节,老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在座的同志也结合自己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问,进行了互动与沟通。最后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局同志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让参与讲座的同志受益匪浅。

 

2017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