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工局:抓好企业服务,吹响创建清廉项目新号角
来源: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日期: 2023-02-18 10:58
浏览量:1 | | | |

市科工局:抓好企业服务,吹响创建清廉项目新号角

2月17日上午,市科工局组织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股室召开2023年第一批企业争资项目联审会,吹响服务企业、创建清廉项目新号角。通过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确保申报效率达到真抓实干考核目标。本次会议共审批科技创新平台、重点研发、两化融合贯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绿色工厂等5大类68个项目,拟争资421万元助力企业提升品牌形象和提高市场竞争力。


为了贯彻落实我市2023年市镇村负责干部会议和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科工局以争资争项为抓手,优化服务企业环境,创建清廉项目,助推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科工局党组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争资争项工作的规定》,成立科工局争资争项联审工作领导小组,简化项目审批程序,整合资源,将全局52个主要领域争资项目归口管理。国家、省、市下达扶持企业的相关政策后,做到三不:不贪污政策,迅速通过中小微企业服务群、门户网站等多种渠道广泛发布消息,做到应知尽知;不指定任何咨询机构,督促工作人员除在政策上对企业进行宣传、解释、引导外,不得干预项目申报,做到应报尽报;不截留挪用项目专项资金,做到应拨尽拨。改变传统模式,带专家、带团队、带奖励为企业做好“上门服务”、“定制服务”、“礼包服务”,贴近企业解实困、破瓶颈,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力争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小巨人”企业,为我市打造“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提供产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