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博物馆开展《文物法》宣传活动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日期: 2022-11-23 11:14
浏览量:1 | | | |

为加强文物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11月11日至21日,临湘市博物馆开展了以“文物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主题的《文物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流动宣传车、展览展示、标语横幅、宣传手册、政策咨询等方式,在全市14个镇(街道),161个村(社区居委会)展开,大力宣传文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共计悬挂横幅28条,发放宣传册10000份,接待咨询群众109人。

目前,我市共有不可移动文物145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5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19处。临湘市博物馆通过多形式开展文物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增强了全民的文物保护意识,为全市文物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对促进临湘市文物保护和利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临湘市博物馆(张曲  刘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