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羊楼司镇上榜第二批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镇名单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日期: 2022-11-16 11:00
浏览量:1 | | | |

临湘羊楼司镇上榜第二批湖南省

乡村旅游重点镇名单

11月14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第四批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二批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我市羊楼司镇被列入,是此次岳阳地区唯一一个榜上有名的乡村旅游重点镇。

羊楼司镇是湖南省的“北大门”,边界重镇,瑶文化、竹文化资源丰富,是“中国竹器之乡”、瑶族千家峒,既有特色产业,又有精品景区。近年来,在临湘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羊楼司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效益,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镇”、“全国首批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湖南特色旅游小镇”、“湖南省最美潇湘文化阵地”等称号。2022年更是创新采用”筹人才、筹资源、筹资金、筹金点子、筹项目”的旅游众筹模式,举办“岳阳·临湘龙窖山首届瑶文化之旅”、“龙窖山避暑节”等系列活动,将羊楼司镇的乡村旅游推上新台阶,实现了生态、经济、社会效益多赢的局面。

(临湘市文旅广电局 王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