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花鼓戏走进湖南理工学院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日期: 2022-11-09 10:26
浏览量:1 | | | |

11月3日,临湘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青年演员们在省级传承人陈文彬与市级传承人卢新良的带领下,盛装来到湖南理工学院音乐学院,为大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戏曲课。

课堂上,学院老师向大学生们介绍了临湘花鼓戏保护和传承的艰辛历程,讲解了戏曲在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展示了我中心近年来在文艺创作中取得到的成就,让他们对临湘花鼓戏产生了深厚的兴趣。随后,在嗡琴的伴奏中,青年演员示范了“游春调”“十字调”“一字调”的唱法,引得大学生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一幕。

陈文彬告诉大学生们,国家的重视使文艺工作者有了充分的自信,临湘花鼓戏迎来了欣欣向荣的春天。课后,大学生们表示,有机会一定要走进剧场看一场临湘花鼓戏的演出,零距离感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临湘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  沈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