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全生产大检查 | 市安委办督查非煤地下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编稿时间: 2022-08-04 08:31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8月2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强华带队到岳阳市正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国强和矿山股工作人员一行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进行安全生产督查工作。重点对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构建、日常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企业现场重要环节、主要岗位等作业点进行了实地察看,对提升运输、机械通风、排水、回采作业面、安全标志等关键部位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检查现场,分管副局长卢国强要求企业要加强安全管理,做实工作,避免经验主义;严禁管理脱层,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奖惩制度;加强领导带班下井,全面体检,对责任再压实、问题再排查、隐患再整治;避免出现责任落实不到位、防范措施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到位等情况。通过检查有力提升了企业本职安全水平。

 

李强华强调,企业要紧绷安全之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坚决守牢安全红线;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学习,补齐安全管理短板,提升员工实操水平;要清晰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行稳方能致远,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细着手”、“平安方能出效益”的理念,将安全防范融入到日常行为中,从细处着手,抓实细节防控,推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向好(通讯员:李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