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不畏酷暑“接地气”,信息采集“有人气”

编稿时间: 2022-07-22 15:48 来源: 临湘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不畏酷暑“接地气”,信息采集“有人气”

    ——城运中心开展信息采集督导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运行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信息采集工作,确保采集数据的准确性和上报案件的有效性,充分提升平台案件处置的效率和群众满意度,促进事件部件管理更精细更及时,自6月1日起,城运中心作出安排,开展下路段信息采集督导和“先进传帮带”工作,中心正副主任及指挥大厅坐席员共8人,每天轮流带队下到一线路段,与信息采集员一起开展采集工作,了解收集矛盾问题,协助指导业务处理。

    

劝导沿街晾晒行为                   自行处置(垃圾外溢)

 

入夏以来,临湘气温居高不下;但是我们一线信息采集员每天顶着炎炎烈日汗流浃背,徒步穿行在城区的大街小巷,用手机终端记录道路两侧出店经营、违章停车、游商小贩、路面破损等情况,第一时间上传到城市运行综合管理平台。坐席员迅速进行甄别立案,再将案件准确派遣至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处置,确保城市管理问题处置快速高效。

       

自行处置(路面垃圾清扫)              自行处置(共享单车复位)

      

信息采集是一份看似简单平凡的工作,但它的不简单不平凡之处,在于要日复一日将“简单的工作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细心做”。他们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一年四季,无论严寒酷暑还是风雨如荼,从早到晚,每天“暴走”几万步,用镜头找出身边城市管理问题,为城市文明指数“加分”。除了反复做着这些本职工作之外,信采人员还身兼数职:文明劝导员、城市保洁员、三车管理员、三乱清理员等。

     

自行处置(小广告)                     劝导出店经营

 

作为城市管理的侦察兵,城市形象的守护者,信息采集人员在城市文明建设中贡献力量,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中彰显能量。一个月来,城运中心管理人员带领信息采集员对城区重点部位、市民反映的热点问题加强巡查,截止6月30日,共采集上报各类城市管理问题3026件,其中采集员自行处置495件,现已结案2531件。下一步,城市运行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信息采集员将进一步对城区热点、焦点问题以及盲区加强巡查,作出计划开展专类监管采集,通过不断努力,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效能,为和谐宜居的美丽新临湘作出努力。

 

 

(撰稿:沈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