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大树底下送荫凉,屋场会上话安全

编稿时间: 2022-07-22 09:59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政工党建办 

   “今天真是收获满满,不仅学习了一箩筐的安全知识,还收到了安全手册、安全草帽和参与市长提问的答题礼品,我要赶紧回家和老伴分享”张嗲嗲满脸开心的说道。

 

   烈日炎炎,蝉鸣阵阵,百年大树底下,一片欢声笑语,原来,7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琦在白羊田镇双泉村和乡亲们一起开以“学习应急知识、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屋场会,这次活动只是全市安全宣传活动的缩影。活动现场,发放安全宣传知识手册600余份,播放了安全生产典型案例警示片,通过方言快板,诙谐幽默的表达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市长与乡亲们面对面交流,通过有奖问答、举事例、拉家常等方式向乡亲们普及了防溺水、地质灾害避险、一氧化碳中毒、规范用电等安全常识,气氛热烈又温馨,增强了安全宣传进屋场实效。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应急演练、短视频、微信公众号、微宣讲、电视新闻等乡亲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公共安全宣传活动,今后将持续开展“六进、六看、六嘱咐”敲门行动和上路行动等,将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力争做到安全宣传全覆盖,进一步筑牢全民安全防线,打通公共安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通讯员:易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