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开展全市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编稿时间: 2022-05-10 08:45 来源: 市场监管局 

为规范市域各类学校收费行为,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维护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临湘市发展和改革局、临湘市教育体育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此次教育收费检查工作自2020年4月初开始,于2022年6月底结束,检查范围为全市各类学校(含幼儿园)2020年1月以来收费政策执行情况,主要检查价费公示制度执行情况,教育收费政策执行情况。重点检查校外培训机构在培训费外另行收取其他费用,或变相提高收费标准行为;检查各学校幼儿园是否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惠民政策;是否按规定进行教育收费公示;是否擅自制定项目和标准收费;是否存在强制收取服务性收费、代收费或从中牟利等其他违反国家有关教育收费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行为。

    

检查组督导各类学校(幼儿园)对照国家和省市教育收费政策,梳理2020年以来收费情况,认真开展自查,及时纠正各类违规收费问题,继续深化治理教育乱收费,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