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推动便民惠企服务事项落地 助推市监领域高质量发展

编稿时间: 2022-04-27 11:17 来源: 市场监管局 

日前,由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以“市场主体倍增计划”“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为宣传主题的,2022年临湘市首次“政务公开日”活动成功举办,来自社会各界的30多位市民代表参加。

 

开放日上,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组成的市民代表现场观摩了市场监管行政许可办事流程,体验了“不见面审批、办事不求人”政务服务方式,现场感受行政审批办理速度和效率。

 

 

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股负责人介绍,临湘市场监管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把全局所有的依申请类所有审批事项,全部纳入大厅综合窗口统一受理和颁证,审批人员在后台集中审批。共有营业执照、食品经营、特种设备、药品药械经营等四大类、八小类证照的办理任务。仅2021年,利用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该完成企业设立登记895户、变更584户、注销299户;个体设立登记2995户、变更821户、注销937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565户;办理小餐饮许可证311户;办理特种设备登记293户、药品经营许可证38户。为广大的市场主体提供了较为便捷优质的服务,为群众办事创业增加便利,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为推动开放型经济和市场监管领域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