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回头看”“反复查”临湘市监局开展含磷洗涤用品整治

编稿时间: 2022-04-14 17:32 来源: 市场监管局 

4月12日-14日,临湘市城区2家洗车行、2家大型餐饮企业、1家洗衣行和1家洗碗公司,接受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的含磷洗涤用品市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执法人员直接对经营户和企业正在使用的洗涤用品进行抽样,并现场封存样品,直接送往检验机构检测。此次行动中还对五里市场监管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的17桶无检验检测报告洗洁精进行了抽样。

 

 

据悉,该次抽查检验属于临湘市含磷洗涤用品市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专项行动的一部分,此次突击专项行动为期一周,执法人员以“四不两直”方式直接深入经营企业,在全市范围内对洗涤用品生产、销售及使用三个环节开展质量监督抽查。

 

临湘市场监督管理局自年初起实施网格化监管巡查,全面加强全市流通、使用两个领域洗涤用品市场监管。11个市场监管所开展全覆盖无磷洗涤用品宣传工作,着重对中大型商超、批发市场等上架的洗涤用品开展“回头看”、“反复看”巡查行动,建立日常巡查记录表,共出动执法人员332人次;着重对城区洗涤用品使用单位用量较大的37家大、中型餐饮门店和21家洗车门店,上门检查使用的洗涤用品是否存在三无产品、假冒伪劣现象,目前暂未发现销售和使用高磷洗涤用品现象。同时,依据在日常巡查中掌握的进货渠道以及通过对销售、使用单位询问调查收集的信息进行归纳整理,建立起生产端违法线索溯源倒查机制。旨在加强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切实保障市场消费安全,加强对含磷洗涤用品市场整治,全面取缔含磷洗涤用品,持续做好洞庭湖域总磷削减工作,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