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写好中国字 圆梦蒲公英”书法免费培训颁奖典礼在 临湘举行

编稿时间: 2022-01-13 11:13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2022年1月11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通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在“双减”政策下,充分发挥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作用,满足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兴趣爱好及审美意识,培养我市学生基本书写技能和艺术欣赏能力,促进我市青少年健康发展。由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临湘市教育体育局、临湘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临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具体承办的“写好中国字 圆梦蒲公英”关爱留守儿童书法免费培训(第三期)作品展示及颁奖典礼在江旅星耀• 临湘中心售楼部举行。

该活动于2021年3月份开始实施至今,来自全市城区(街道办事处)、乡镇、厂矿、社区、外来务工家庭共260余名留守儿童参加了公益免费培训。在颁奖现场,学员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书写作品,还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传扬中国传统文化。

通过此次公益免费培训学习,不仅提高了学员们的书写能力,还加深了学员们对祖国传统文化的兴趣爱好,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我市学生基本书写技能和艺术欣赏能力,促进我市青少年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