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文旅行业开展禁毒知识培训专题讲座

编稿时间: 2022-01-13 10:02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通讯员 陈玲英  海洁)1月11日下午,为进一步加深全市文旅行业经营业主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升和防范抵御毒品的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市文旅广电局邀请市禁毒办副主任欧杨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会议室对文旅行业经营业主进行了禁毒知识专题讲座。会议由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丁清利主持,全市网吧、娱乐场所、旅行社(网点)、A级景区、星级宾馆经营场所主要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会上,市禁毒办副主任欧杨结合工作实际经验,从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一是我们为什么要禁毒;二是毒品的分类;三是本地目前毒品案例主要种类;四是为什么把娱乐服务行业作为禁毒工作重点;五是教导各经营场所如何做好禁毒工作。

会后,欧杨副主任还要求各经营场所负责人要将培训所学知识传达给各自从业人员认真学习,在进一步认知毒品的同时充分了解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从而达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地教育目的。

通过本次培训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文旅行业经营业主的禁毒意识,加深了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确保了全市文旅行业安全、健康、规范发展,为营造健康无毒的文旅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