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临湘市监局约谈企业促清廉医保全面推进

编稿时间: 2022-01-11 14:25 来源: 市场监管局 

日前,针对当下临湘医药企业存有问题,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11家问题医疗机构和药品零售企业,进行清廉医保专项整治行动药品质量安全约谈。

此次约谈会主要针对部分医药企业不按法律规定条件储存药品,或未按法律规定条件制定并执行药品进货、查验制度。会上还通报了临湘市纪委交办函和清廉医保专项整治检查情况。11家被约谈单位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并立即整改到位。

自2021年9月来,临湘市监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深入全市医药企业、药品零售企业及医院,开展“清廉医保”专项整治工作。专项工作严格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广泛宣传药品、医疗器械、打击欺诈骗保套保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消费常识,强化从业人员药械化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等行为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临湘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对药品质量安全的监管,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将老百姓用药安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