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五里牌街道:冬修水利施工忙

编稿时间: 2021-12-01 10:4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连日来,五里牌街道抢抓当前冬修水利有利时节,积极组织施工人员,全力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加快健全农业灌溉设施体系,为来年春耕备耕和防汛抗旱夯实基础。

11月29日,在五里牌街道新球社区樊家贩千针港综合治理工程现场,一台台挖机挥舞“长臂”进行挖土、平整作业,运输车辆来回穿梭转运砂石,工人们正忙着拌浆、砌石,大家各司其职,全力为施工进度按下“快进键”,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五里牌街道水管站负责人杨辉:“该工程于今年11月初全面开工,涉及辖区内的新球社区和千针村,全长3公里。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5%。”

截至目前,五里牌街道已对辖区内的农业生产灌溉机埠、灌排水支渠等水利设施进行了清基扫障、机埠维修和渠道疏通,共完成山塘整修12座,堰坝整修2处,山洪沟清淤疏浚1万米。目前,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预计今年12月底竣工。

五里牌街道新球社区党总支书记万正平:“该工程完工后,将有效提高河床行洪能力,有效改善周边水田抗洪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