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岳阳市考核组到我市检查考核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编稿时间: 2021-11-16 08:33 来源: 应急管理局 

11月11日,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劲带队考核临湘市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临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峰作汇报, 临湘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杜卫东、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相关镇(街道)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周劲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组将围绕“考核内容、考核细则和考核要求”,认真、精准、精细、公正的,对临湘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全面考核。

 

李峰指出,今年以来,在岳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岳阳市应急管理局的精心指导下,我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确保了全市总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截至目前,生产安全事故两项指标(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大幅度下降,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39%、42.8%,实现了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零死亡。全市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特种设备、文化旅游、水上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实现“零事故”。

杜卫东表示,全市上下将按照考核组的要求,积极做好各项准备,主动配合检查,清醒认识安全形势。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三个结合”,即年度考核与百日大会战相结合,年度考核与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年度考核与夯实基层基础相结合,推动各地各级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推动百日大会战和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的落细落地。同时,也希望市考核组多提宝贵意见,助推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迈向新台阶(通讯员:易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