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忠防镇联合推进“戴帽工程”,抓好群众“头”等大事

编稿时间: 2021-11-12 08:27 来源: 忠防镇 

“集镇上车来车往,您只图一时方便,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规安装雨具,面临的不只是罚款,更重要的是危及您和行人的生命安全啊。”忠防镇汀畈集镇街上,青年志愿者夏子谦正协助交警拦下一名未佩戴头盔的村民,语重心长地劝导村民“戴帽出行、平安出行”。

 

11月11日上午,为深入开展“戴帽工程”行动,提高群众摩电出行戴帽率,切实抓好群众“头”等大事,忠防镇“戴帽工程”领导小组联合镇团委、桃林交警中队开展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暨“送帽下乡”活动,现场宣读了《一盔一带安全出行倡议书》,为摩电出行群众免费发放安全头盔500余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500余张。行动围绕汀畈、邱坪、渔潭三个集镇人流车流较大的路段及事故多发路段,针对电动车、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超员载客、非法安装雨具等行为进行依规处罚。同时,坚持“重教育、轻处罚”的工作原则,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法律法规,切实提升群众“戴帽出行”意识,从源头上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忠防镇将持续广泛宣传“戴帽工程”,不定期、全镇域组织交警、镇村交通劝导员、青年志愿者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确保镇域范围内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力争安全头盔佩戴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