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金菊含羞醉桃林

编稿时间: 2021-11-04 08:1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通讯员:魏新敏)秋风掠过蔚蓝天空悠悠的白云,拂过宽广美丽的桃林河畔边茂密的杨柳绿叶,然后推动着白云,吹开了五彩斑斓桃林菊博园。

桃林菊博园位于临湘市桃林镇的畈上村,占地600多亩,共有300多个品种,由湘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与南京农业大学联合开发,总投资达5000多万元。

菊花,人称花中君子,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共有五大类花型,八大色系。菊花高洁脱俗,不畏严寒,傲霜斗雪,不屈不饶。菊花是散花的仙女馈赠人间的天使。走进桃林菊博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成千上万朵菊花,像给菊博园铺上了一层五彩斑斓的地毯。白色的菊花,如雪一般纯洁飘逸,似月光一样皎洁迷人。黄色的菊花,清香淡雅,毫不张扬地展示一样独特的美。红色的菊花,在秋风中翩然开放,展现出粲然的笑脸,婷婷点缀起一派动人的秋色。成片成片的菊花,各有特色,有的龙飞凤舞、有的亭亭玉立、有的小巧玲珑,还有的繁杂庞大。纵横交织的菊花,各具不同形态。或倚、或倾、或俯,似歌、似舞、似语、似笑,真是美不胜收,令人陶醉。漫步在菊博园,到处都是美丽的菊花,散发诱人的香味,弯下腰来闻一闻,仿佛吸足了氧气,令人心旷神怡。菊花虽然没有牡丹雍容华贵,没有月季娇艳妩媚,没有百合高贵优雅,但它傲霜精神。到了秋天,别的花都谢了,唯有菊花开得轰轰烈烈,在寒风中,昂首挺胸向秋挑战。令人钟爱,让人称赞。

开园以来,前往此地观赏菊花的游客络绎不绝。近有临湘本地人、岳阳市五县三的市民、湖北的洪湖、赤壁、通城、咸宁、崇阳,江西的通山、修水、铜古等地方游客,远有长沙、湘潭、株洲、武汉、南昌、深圳等地嘉宾。多则每天上万人,少则也有三千多人。桃林菊博园是我国中南地区面积最大的赏菊基地。菊,成为桃林的一张精美名片,菊,把全国重点乡镇、中国田径云乡、湖南经济百强镇的桃林镇又推向新的发展阶段,也成为桃林经济新的增长点。

一帘秋风起,满园菊花香。如今正是赏菊好季节,到桃林菊博园赏菊,可以听悦耳的乡村情歌,还能品味新鲜菊花茶,更能品尝桃林封锅菜。置身于繁华喧嚣之外,浪步于桃林菊博园,让人于流年中,感受生命美丽与坚强,调节内心的涩滞与单调,胜似与春风相拥,与彩蝶共舞。从桃林到菊博园归来,心里就像满江奔腾不息的春水,久久不能平静。窗外萧瑟的秋风带着秋雨,但我仍沉醉于菊博园菊花飘香。入夜微凉、心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