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急流救援彰显真功 民族亲情生命相连

编稿时间: 2021-10-14 10:54 来源: 应急管理局 

10月11日上午上班伊始,临湘市应急管理局迎来一群人,手拿印有“急流救援彰显真功,民族亲情生命相连”的锦旗,进门眼含热泪,连连鞠躬称谢。

原来在10月5日,临湘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乐善救援队和岳阳红十字救援队在汨罗江开展激流综合训练时,成功处置一起险情。当日13点40分许,来自新疆和田维吾尔族的阿卜杜热合曼·色依提、阿依谢姆·阿卜力克木夫妇及家属8人左右,利用国庆长假到汨罗长乐游玩,夫妇俩人在江边游玩时,一不小心相继失足落水,其父亲见状慌忙下水施救。顷刻,不会游泳的三人在4米多深的江中挣扎沉浮,其家人在岸边高声呼救。听到呼声,正在用餐的乐善救援队队员,迅速放下碗筷,以百米冲刺速度赶到江边,驾驶救援艇驶向事发地,毫不犹豫跃入水中,将训练变成实战,有条不紊地开展救援,用极短的时间将三人救起,并对溺水时间较长的一人实施院前急救,最终化险为夷,避免了一起悲剧的发生(通讯员:黄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