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国庆节期间”加强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执法检查

编稿时间: 2021-10-12 10:46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通讯员 陈玲英 海  洁)为切实做好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国庆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10月1日—7日,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丁清利带领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采取分组分片区的方式对全市范围内的A级景区、星级宾馆、旅行社(网点)、旅游车队、娱乐场所、网吧等经营场所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31人,检查文化、旅游经营场所177家。

通过现场检查强调,各经营场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进一步增强和时刻保持安全生产责任感、紧迫感,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方案、预案,加强场所重点区域巡查,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求各经营场所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测温、扫码(健康码)、戴口罩、一米线,完善消毒登记册。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市文化、旅游市场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储备物资充足,针对个别没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场所,已现场要求整改到位。本次不间断检查,有效地保障了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的安全、规范、有序。

执法人员检查星级宾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执法人员检查网吧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