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一校一品创特色 公益课堂惠学子

编稿时间: 2021-09-16 10:20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9月14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响应国务院及教育部对艺术教育和传统文化进校园的指示,让艺术进校园、进课堂,弘扬民族文化;结合我市《关于实施打造传统文化进校园品牌实施方案》。临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校外文化服务志愿者一行,来到临湘市第六完全小学一年级学生课堂开展葫芦丝公益免费培训活动。葫芦丝公益免费培训活动在该校已开展了三年之久,受益学生达4000余人,该校近40名老师先后参加了葫芦丝乐器的培训及学习。

在教室里,同学们坐姿端正,神情贯注的认真听老师讲解葫芦丝乐器的相关知识,通过对一些知识的了解,慢慢知道葫芦丝是中国的传统乐器,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延续。这次公益免费培训活动的开展,使该校师生不但对中国传统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文化素质也得到了有效提升。今后,我活动中心将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一校一品”特色校园公益免费培训活动,将公益免费培训活动作为延续性项目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推广并开展下去。

(通讯员:李勇  海洁)

葫芦丝公益免费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