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临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专项检查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9-02 09:22 来源: 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通讯员 陈玲英 海洁)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指示精神,有序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文化市场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8月24日,临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分成两个检查小组采取分组、分片区的形式,对全市复工复产后的网吧、娱乐经营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本次执法检查网吧、娱乐经营场所共46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38人次。

检查中,绝大部分网吧、娱乐经营场所严格按照《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要求落细落实,仅有5家经营场所存在消毒登记台账不规范,消费者佩戴口罩不规范等情况发生,我检查组现场督促并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经营场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下,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履行职责,加大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和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复工从业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遵守行业法律法规,守法经营。

下一步,临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日常巡查力度,确保复工后网吧、娱乐经营场所安全有序经营。

执法人员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护指南要求检查网吧经营场所